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一届浙江绍兴上虞多宝讲寺文化节开幕暨多宝图书馆正式开馆(组图)

第一届浙江绍兴上虞多宝讲寺文化节开幕暨多宝图书馆正式开馆(组图)

2016-12-02 10:16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多宝图书馆揭牌 摄影/林奕希)

26日中午,国内十多位图书馆界专业人士参加了图书馆馆长座谈会,就图书馆建设和资源利用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多宝图书馆的运营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借鉴。下午举行的中国传统“惜字”文化研讨会,首先由来自台湾的施顺生老师分享了台湾地区“敬惜字纸”传统文化的调查研究,接下来台上四位嘉宾就中国传统“惜字”文化进行了研讨,对传承几千年的中国汉字的渊源,及其在社会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并探讨当下应该如何敬惜承载着知识和智慧的字纸。

多宝图书馆位于上虞多宝讲寺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亲笔题写馆名。目前多宝图书馆拥有馆藏文献万余册(件),佛教文献涵盖佛教三藏经典、佛教哲学、佛教宗派、佛教史地、佛教文学艺术等领域,社科文献涵盖与佛教利益众生相关的饮食健康、医药卫生、环境保护、哲学历史、建筑艺术文学等领域。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办理阅览、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