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咏鸡诗书画(下)

李人毅•咏鸡诗书画(下)

2017-02-17 14: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人毅2017年春节.jpg

李人毅2017年春节

这些年来我养成了一个为画题诗的习惯。几年下来竟有几十首咏鸡的诗作。在景德镇一气画了12幅瓷上雄鸡,也新写了8首诗,另外4首是旧作。

这次丁酉之作,又有11首是新写的,应该说这次创作是景德镇瓷上诗书画创作的延续。这种诗书画的常态,使我走进文根中活得很踏实。踏实在于总觉得自己的不足。走进诗书画的创作,就发现这是一个让你永远不能稍有轻狂和自足的领域,留给我们的是,要永远保持埋头做事、老实做人的生态。

我也一直认为,当代画家应该诗书画同修,艺术的追高境界是恬淡,是耐得住寂寞和守得住清静。咏鸡这20篇就是节后逃离闹市隐静的收获,使人走进春华秋实,涵古纳今,以物喻人,来歌咏和弘扬五德之君生发出的可贵的精神品格。

我有幸在主流媒体的矛盾旋窝中走来,后来又成为画界站在别处的局外人。如今悄悄做着自己的事,感到很自足了。我想和大家分享这种自足,就选择了自己的方式来传递心绪,就如承载着心迹的这组诗书画,其中我印象深的应是这一首《万事如意》:

云出无心任飘移,栉风沐雨来报时。

明知世间路不平,却祝万事都如意。

李人毅·2017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