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法国前卫画家:弗朗西斯·毕卡比亚作品欣赏(组图)

法国前卫画家:弗朗西斯·毕卡比亚作品欣赏(组图)

2017-03-10 09: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朗西斯·毕卡比亚

QQ图片20170310090011.png

弗朗西斯·毕卡比亚在他的工作室c.1912

弗朗西斯·毕卡比亚(1879—1953)法国画家。早期作品受印象派的影响,享有盛名。在1908—1911年间,从印象派转向立体主义,并短期参加德劳内的奥弗斯主义和未来主义的试验性探索。1915年,在纽约与杜桑合作创立了美国达达派。1916年回到欧洲,在巴塞罗那创办多种介绍达达派的刊物。1919年回到巴黎,活跃于达达派和超现实主义圈中。善于把接触到的新观念予以融化并创新,其艺术始终走在立体主义、达达主义和超现实主义各运动最前列.从整体看,作品中洋溢的实验本质弥补了其折衷作风。20年代后所作的“透明作品”,以玻璃纸和淡染做成拼贴,都极为细腻抒情.其艺术重要性在于作品不管到何处都可使人感到达达派的理论,并受其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