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龙万和国画作品欣赏

龙万和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28 11: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人畫花鳥,多取雅致之物,有出處,有說法;今人畫花鳥,雖增加了許多物種,也多為能雅賞之物。或簡或繁,大都能登大雅之堂。鮮有以名不見經傳的野花野草入畫的。青年畫家龍萬和近期的花鳥畫作品,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他以油菜花為題材,表現出一種新異的審美效果。油菜花為農作物,多為肥田榨油之用,開花時,整個田野似一片花海,令人賞心悅目,但取其一兩枝觀賞,既沒梅花的豔麗和傲雪怒放的氣骨,又沒有幽蘭的君子風範,僅為路邊田間之物,不甚入畫。但在龍萬和的作品中,油菜花被賦予了一種全新的生命,蓬勃蔥蘢、芬芳襲人,幾分清傲的氣息,幾分平凡的自信,叢擁而立,氣貫乾坤,一派欣欣向榮的氣象。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