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龙万和国画作品欣赏

龙万和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28 11: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龍萬和的花鳥畫,以工為主,以繁密構成形態,變化萬千,並賦以淡彩,多以灰色的為主調,畫面豐滿,清逸素雅且格調不俗。他表現油菜花,不取一枝兩枝,而是畫一片一叢;繁雜交錯的油菜花在他的筆下,姿態萬千,氣韻生動,細微之處見“情趣”,整體氣象現“精神”。可貴之處是,龍萬和在表現這些大自然生命時,不做作,不虛張,不嬌造,自然平和;一種含蓄內斂、樸實無華的審美品格,使畫面呈現出超凡脫俗的氣象。並且,他的作品體現出來的仍然是大自然的生命,而不是文人墨客書齋裏的臆造花草,有一種鮮活的藝術生命力。

讀龍萬和的作品,作者于細微處造大氣象的藝術特點體現了他善於觀察事物,于繁雜見經緯、細微見整體的較強的藝術創作能力和富有個性的審美觀念。在平凡中見精神,在平和中蘊逸情,在紛雜中呈氣韻,是极为可贵的藝術境界,在龍萬和的作品中我們能真切地感受到這一點。這不是畫家的技法嫺熟與否能達到,更重要的是需要有一定的人文修養及較高的審美品格。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