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为什么有些红木家具”一文不值“?(组图)

为什么有些红木家具”一文不值“?(组图)

2017-03-28 21:23 文章来源:中国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好的木材必须配以好的工匠,构件的粗细长短,弧度的弯转疾缓,线脚的凹凸锐钝,都要合乎规范,精确计算,才能体现红木艺术之美。

人们互相炫耀着自家圈椅所用的木材有多珍贵,如今行情是多少,却不懂如何欣赏红木家具的艺术本质、和所代表的中国传统审美的内涵。很多人甚至分不清自己家里的红木家具是明式的,还是清式的。造型、工艺、材质等等,红木家具的一切都与价值挂上了钩。一套红木家具的价值超过一套房子;还有人为存放红木家具,买了一套又一套的房子。红木家具的拥有者彻底变成了所拥有的红木家具的奴隶。

一件红木家具,从木料到成形,需要经过多道工序:选料、开料、烘干、刨料、开榫、雕刻、组装、打磨、上蜡或上漆等等。

以前制作一件红木家具没有一年半载别想完工,无论一桌一椅,一杌一床,每一件空间的虚实分割,构件的粗细长短,弧度的弯转疾缓,线脚的凹凸锐钝,都要恰到好处,合乎准则规范。采用的红木木材不同,纹理及颜色是完全不一样的,制作出的家具的艺术效果和审美价值也是大不相同。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