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官窑:展现瓷器之美(图)

官窑:展现瓷器之美(图)

2017-04-11 21:05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代永乐青花“一把莲大盘”。黄圃 摄

明代永乐青花“一把莲大盘”。黄圃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昨日,一场高水平的明清官窑瓷器展在湘江畔的且艺庄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出的藏品包括明代永乐年间至清代宣统年间的官窑瓷器60余件。本次展会为期两个月,收藏爱好者可近距离感受明清官窑瓷器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贵州省文联等联合主办,湖南且艺庄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明清瓷器鉴定专家马明华介绍,瓷器是土与火的艺术,藏瓷以官窑为贵,除瓷品精美绝伦外,还能提供大量的当时人文、艺术、历史信息。

本次展览种类繁多,从青瓷、白瓷到彩瓷,呈现了中国的瓷器之美,其中还展出了难得一见的明代永乐青花“一把莲大盘”和清代乾隆青花“缠枝莲赏瓶”。只见明代永乐青花“一把莲大盘”的盘内外壁装饰缠枝四季花卉纹,勾画婉转流畅,盘心则绘一把莲纹饰,莲花、莲蓬等8枝,以锦带束之,故而得名。赏瓶始创于清雍正官窑,此件乾隆时期青花赏瓶呈色浓艳微带浑融,胎釉光润坚致,宝光内蕴,纹饰绘画精细,花大叶小,繁密细致,枝叶绘意流畅,飘逸自然,点涂技法运用自如。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