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故宫藏明代文征明《溪桥策杖图》笔墨艺术鉴定(组图)

故宫藏明代文征明《溪桥策杖图》笔墨艺术鉴定(组图)

2017-04-18 08:40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赵建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者:赵建克

中国故宫博物院珍藏有一幅署名为文征明的作品《溪桥策杖图》,水墨纸本 ,纵95.8厘米 横48.7厘米。

图1《溪桥策杖图》画面图1《溪桥策杖图》画面

鉴定此幅作品是否为文征明的真迹,笔者将着重从艺术笔墨表现手法以及其它的辅助依据来分析这幅作品的前世今生。

文徵明,即文征明,(1470- 1559),初名壁,一字徵仲,号衡山,江苏长洲(苏州)人。祖籍衡山,故号衡山居士。自幼习经籍诗文,喜爱书画,绘画宗沈周,兼有李唐、吴仲圭、赵孟頫笔意,其目力和控笔能力极佳,绘画上与沈周共创‘吴派’,又与沈周,唐寅、仇英并称‘吴门四家’。他虽学继沈周,但仍具有自己的风格,作品,能青绿,亦能水墨,能工笔,亦能写意。与乃师并驾齐驱,继沈周之后成为吴门派领袖,长达50年之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