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从前慢:从古画中看古人的慢生活(组图)

从前慢:从古画中看古人的慢生活(组图)

2017-04-21 14:11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2

《游春图》卷,隋,展子虔作,绢本,设色,43cm,横80.5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文学家、画家木心曾在《从前慢》中写道,“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我们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一种清新淡雅的味道,不挣扎,不狰狞,不恐慌。再回首千年前,唐代诗人王维有诗云“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他独自坐在幽深的竹林之中,弹着古琴以抒闲情。在生活节奏快速紧张的今天,让我们从古画中看看古人慢节奏的生活吧。

这是一幅山水画,描绘了人们在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季节,到山间水旁“踏青”游玩的情景。全画以自然景色为主,人物点缀其间。湖边一条曲折的小径,蜿蜒伸入幽静的山谷。人们或骑马,或步行,沿途观赏着青山绿水、花团锦簇的胜境。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艘游艇缓缓荡漾,船上坐着的几个女子似被四周景色所陶醉,流连忘返。山腰和山坳间建有几处佛寺,十分幽静,令人神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