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梦》序言:请给我一炷香的时间(图)

《梦》序言:请给我一炷香的时间(图)

2017-05-16 13: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德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67227688.jpg

我和谌洁雪相识于一首具有阳刚之美的诗歌《酒桌划拳》。

制造一个闪电雷鸣的夜晚//因为我渴望声音和光线//制造一个山崩地裂的局面//因为我需要暴动和呐喊//制造硝烟和恐怖//因为我的思维渴望实现//制造海潮和帆船//因为我的灵魂需要张望遥远!

读这首诗,好有一种李清照“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般的雄壮与豪气。谁也不会想到这首诗歌是出自一个黄毛丫头的手笔。现实中她却是一位不苟言笑的少女。是啊!谌洁雪,她的灵魂那时在追求跌宕、潮汐、浪峰、海啸......

在我们合著的诗歌集《飞翔的眼睛》里,我在扉页中写到:

飞不出笼子的鸟,能认识森林吗?

伟大的选择都藏有挫折、遗憾、炸弹、牺牲,我们能因此改变选择吗?!

多少年后的今天,失去联系很久很久的朋友又续前缘,大家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如今的谌洁雪还是当年那个小丫头吗?

向度娘打听一下“谌洁雪”吧,她已经由当年的一个诗人,转变为一个“死去活来”的词人!她飞出“鸟笼”,又选择了“一片森林”!

《表白》谌洁雪原创歌词

你到底在哪里//我到哪里去寻找你//难道你只有在我梦里//(梦啊,这样迷迷离离……)。

你在星星闪烁的空际里//我到夜风里去寻找你//我知道你会在我腮边耳语//(话啊,这样甜甜蜜蜜……)。

我像蜜蜂迷恋上花蕊//我像蝴蝶迷恋上桃李//漫山遍野飘荡的香味//描绘着你我梦乡里的情趣。

我不得不向梦里的你表白//我的确喜欢上你爱上你//你告诉我你在哪里//我痴迷在每夜每夜的梦里。

谌洁雪,到底是美在追随你,还是你在追随美?!

多少相拥,多少梦;多少星辰,就有多少恳请……

你迷离在南北西东,你浪漫在遥远的夜空,有月的夜晚,  还记得落雨的黄昏吗?

你在那遥远的地方,听到我诉说吗?

梦里,我没有绳索;现实里,你是自由的风……

大自然只给我一个梦,你看那远处的山,它也像我一样在做梦吗?

读谌洁雪的词,我再一次陷入神往之中。

《你去了哪里》谌洁雪原创歌词

寄片雪花给你//忆起那年那个冬季//你戴着我送的白围巾//在雪地上飘逸。

折条琼枝给你//可想起那天那个夜里//你穿着我送的红风衣//在雪野里滑飞。

你去了哪里//一阵风过去//多年没有你的消息//慢慢失去了自己。

我回到故里//一阵雨淅沥//那个梦里又见到你//似水年华已去仍在我心里。

谌洁雪啊谌洁雪,这首词里,有多少旧人往事的影子啊!

多少年之后,是不是你的性格也有所改变?

我还能说什么呢?

最美的还是这首了:

《繁华一夜随风旋》谌洁雪原创歌词

雾似轻纱//飘朦朦一片//愁惨惨心灰意懒//哪有心去看//露珠儿在草尖荡秋千//相思梦里难眠。

春露闪亮//滚动着一串//情脉脉心慌意乱//哪有心欣赏//鸟儿双飞落在枝干//相思梦里肝肠断。

春风招惹得杨柳翩翩//花儿招惹得蝴蝶醉成仙//望尽天涯海角//劲风吹得繁花一夜随风旋。

谌洁雪,一辈子了,你是一个刚柔相济的人啊!

看看那炷香,如岁月流年,无声无息,却一如既往,没有停止过内心的燃烧……

 谌洁雪,她只是换了一种格式,来记录生活。

她的歌词,梦一样自由,水一样温柔。

 2011年6月,与已经小有名气的石孔乐队鼓手、作曲人、歌手晓枫偶然结识,合作了第一首《梦里你走来》。对谌洁雪来说,阳光和鲜花都是她幻想的对象,芳香幽雅都是她编织的空气。才气横溢的晓枫,不仅打一手好鼓,还弹一手好吉他。他一发不可收拾,短短半年就为谌洁雪的词写了50多首曲子,并都用吉他弹唱出来。后来逐步编曲配器演唱出来。2012年,谌洁雪被评为网络音乐盛典最佳金牌词作者,晓枫被评为网络音乐盛典最佳金牌歌手。时光荏苒,时至今日,洋洋洒洒1500多首歌词跃然纸上。再翻翻网上,300多首的成品歌曲流传。晓枫的出现,对谌洁雪的词是一个猛然的推进。他们合伙成立了晓枫音乐工作室。5年时间里,他们合作出版了14个专辑歌曲。大家喜欢的《那个人》就在其中。他们的合作佳话,在网络盛传;晓枫音乐工作室,是晓枫本人曲子的摇篮,是谌洁雪词的摇篮。他们除了给广大音乐爱好者词曲编唱之外,闲暇时,就编制自己的歌。他们的歌曲,可以说对当今网络音乐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来了,由谌洁雪作词,晓枫作曲,晓枫音乐工作室编曲配器的最新歌曲《欢喜新年》、《我们的情歌》刚刚被歌手李华收入囊中,正在录制视频。很快就与读者见面了。这些,都能让她沉浸在快乐之中。

是为序。 这一炷香燃得有些长了。

2017年1月16日于得一斋

[李德哲,著名学者、画家。人民美术网学术主持,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美国李德哲美术馆荣誉馆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