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35个重刑犯用艺术改造监狱的墙 他们能否获得新生(组图)

35个重刑犯用艺术改造监狱的墙 他们能否获得新生(组图)

2017-05-24 09:07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加州的监狱里

被监禁的罪犯描绘出一座多彩的热带雨林

但艺术能否点亮他们的人生?

加州圣·昆廷州立监狱的犯人在壁画课上一起创作。 Credit Jim Wilson/The New York Times

在加州的圣·昆廷州立监狱里,穿着蓝色囚服的男人们认真地在墙壁上描绘一座热带雨林,他们其中一人枪杀了自己的女友,另一个因冲动驾驶撞死了两个儿童,这35个重刑犯一起创作的这幅壁画属于美国加州的一个新项目:“艺术改造”(Arts in Correction)。2011年,美国最高法院命令州政府进行改革,减少监狱过度拥挤的状况。加州政府每年为这个项目投入6百万美元,明年预计增加到8百万;那么,它真的能给囚犯带来改变和新生吗?

戒备森严的围墙内,犯人们每周两次聚集起来上壁画课。加州艺术委员会与监狱合作,聘请了著名的艺术家,比如画家吉列尔·阿兰达(Guillermo Aranda)每周来萨利纳斯山谷给犯人授课。当然,老师必须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交出手机和钥匙才能进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