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学者提出蒙娜丽莎原型可能是达·芬奇的男性伴侣(组图)

学者提出蒙娜丽莎原型可能是达·芬奇的男性伴侣(组图)

2017-06-12 09:18 文章来源:artnet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ona_Lisa

列奥纳多·达·芬奇,《蒙娜丽莎》(Mona Lisa),1503—1517 图片: Wikipedia Commons.

列奥纳多·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以其神秘的微笑长此以来吸引着无数参观者,但作为这位文艺复兴大师最著名的作品,她的真实身份也令艺术史学家们困惑了几个世纪之久。如今,一位意大利研究者提出了一个猜想,认为这幅画是基于一位年轻男性而创作的,他曾是列奥纳多的学徒以及可能的情人。

意大利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西尔瓦诺·温切蒂(Silvano Vinceti)认为,《蒙娜丽莎》和吉安·贾科莫·卡坡蒂(Gian Giacomo Caprotti),又名萨莱(Salai)有几分惊人的相似之处。他还对这幅世界名作进行了红外扫描检查,并与列奥纳多其他以萨莱为原型的作品进行了比对。

“你尤其可以从《蒙娜丽莎》的鼻子、额头和她的微笑看出(他们的相似之处)"温切蒂告诉《每日电讯报》(Telegraph)。在一次外国记者协会的新闻会议中,他以列奥纳多的《施洗者圣约翰》(St. John the Baptist)和《天使的化身》(Angel Incarnate)(一幅描绘勃起少年的情色画作)为例,指出这两幅画都是以萨莱为原型而画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