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租赁 前景可期?(组图)

艺术品租赁 前景可期?(组图)

2017-06-15 12:0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年来,伴随着财富积累和消费升级,国内精神消费时代已然降临,文化艺术消费市场全面启动,艺术品市场与金融市场正在全方位对接。艺术品租赁也进入了一个新生发展期。

近期,由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主办的“2017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第二届)暨全球艺术银行行长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艺术银行、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艺术机构与学术机构等领域的专家以学术研究和商业探索的双重视角讨论了艺术银行的国内外现状、发展趋势与方向以及相应的科技应用等方面问题。近年来,伴随着财富积累和消费升级,国内精神消费时代已然降临,文化艺术消费市场全面启动,艺术品市场与金融市场正在全方位对接。

办公室艺术品租赁展示办公室艺术品租赁展示

在中国,艺术品金融产品涉足银行、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租赁等几乎所有的金融门类,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显现出欧美市场无法比拟的市场活力和创新精神。加之互联网的推动,艺术品电商市场处于爆发期,但是艺术品的专业性、高门槛将很多普通消费者拒之门外。而人们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促使艺术品租赁进入了一个新生发展期,艺术品租赁模式使租赁者花较少的钱就能在一定期限内拥有该艺术品,满足了租赁者一定时间段内享有艺术品的需求,同时也给租赁机构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其对民众审美教育的积极作用。新事物的发展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艺术品租赁也并不例外。

机构设置概念多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黄隽表示,艺术银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银行。就其功能来说,艺术银行称为艺术租赁机构更为恰当。艺术银行通常是由政府提供资金支持或政策保障,通过购买本土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将作品租赁给政府机关、企业机构、个人等用于庆典活动、陈列装饰、环境布置等,从而扶持本土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和发展,让艺术走进生活。艺术银行在很大程度上定位为公益性质。欧美国家的艺术银行起步较早,目前,澳大利亚、英国、挪威等许多国家成立了艺术银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