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小纸片大收藏 老剪纸涨价百倍(组图)

小纸片大收藏 老剪纸涨价百倍(组图)

2017-06-16 12:01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丁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小纸片大收藏 老剪纸涨价百倍

想淘到最正宗的老剪纸,必不可少的去处是潘家园旧货市场,在这儿又以国内外珍藏版民间老剪纸、老书签最具代表性。在潘家园不起眼的小店里,被誉为“剪纸微雕”的浙江乐清细纹刻纸、广东佛山的铜凿等一批细活绝活工艺跃然纸上,风格各异、题材多样、技艺精湛,不少是出自大师之手的精美老剪纸,具有较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然而,从事剪纸销售的大多并非专业人员,只有少数是专业的剪纸艺人,在潘家园,既有痴迷老剪纸、独家买断国图公司货源的外文教师,也有从事剪纸收购的退休女医生兼剪纸爱好者,更有从事剪纸创作的大学生和剪纸艺人。全国主要剪纸产地的货源在潘家园应有尽有,包括河北蔚县、天津、广东、浙江等地,价格大多在几十元至千元上下,已成为收藏“老剪纸”的文化宝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