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与空间交流 对蔡磊个展“景别”的回顾(组图)

如何与空间交流 对蔡磊个展“景别”的回顾(组图)

2017-06-19 15:43 文章来源:《scope艺术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蔡磊个展“景别”展览现场(图片提供:北京唐人当代艺术中心) 蔡磊个展“景别”展览现场(图片提供:北京唐人当代艺术中心)

此外,对于《人行路砖》这件作品,蔡磊有这么一段描述:我叫它“一段距离”。走在夜晚城市路灯下的人行路上,灯光瓦数只能引路一段。恍惚间,这段心里距离被记忆通过透视学与雕塑方法再现成为实在距离。

当我们读到这段文字,会感受到叙事上情感的起伏,可当我们来到现场,却很难产生和艺术家一样的共鸣,探究其所以,想来是思想超越了呈现的能力,或者说,没有更进一步,调动光电影,去完成文本的意义,作为普通观众,除了看到一个很大不规则地砖图形之外,没法领会这个大厅和其他几个厅内容的内在联系,甚至当进入《景别》的展厅时,还会受到前厅的干扰,最终弱化了想要表达的取向。从展览最终的效果上看,这个作品和大厅的展示,属于硬伤,对此,策展人应该更为严格地和艺术家进行探讨,就两个大厅之间的关联度,做出一个更为合乎逻辑的方案,而不是让这种冲突,变得难以调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