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马克斯・贝克曼《鸟的地狱》首度将亮相佳士得(组图)

马克斯・贝克曼《鸟的地狱》首度将亮相佳士得(组图)

2017-06-19 15:5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马克斯・贝克曼(1884-1950)

《鸟的地狱》

油彩 画布

120 x 160.5 cm.

1937至1938年作

估价待询

纽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国际总监Adrien Meyer表示:「贝克曼于1938年在阿姆斯特丹创作《鸟的地狱》,直接抨击纳粹政权的残暴管治。在此一年前,纳粹政府在德国博物馆充公超过500幅贝克曼的作品,并于著名的『坠落艺术展』中展出部份作品。自此,这幅别具象征意义的作品便被公认为媲美《格尔尼卡》的表现主义作品。作品的构图复杂,呼应16世纪艺术大师耶罗尼米斯・博斯的代表作。现藏家于1956年首次尝试收购该作品,终于在30年后将其收归囊中,其后作品曾借出于各地大型展览展出。即将举行的拍卖为各地藏家带来的不单单是贝克曼佳作,其特殊历史意义令其更显可贵。」

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主管Jay Vincze指:「我们有幸于拍卖中首度呈献这幅贝克曼的代表作。《鸟的地狱》与毕加索的《格尔尼卡》同为当时最具政治色彩的画作,佳士得能上拍这幅极具历史价值的贝克曼作品,实感荣幸。贝克曼认为现实可分为精神世界和政治世界,他值画作逼问观赏者作出选择。《鸟的地狱》是一幅深历史意义的经典巨作,同时也是贝克曼的艺术巅峰之作。」

延伸阅读— 关于马克斯・贝克曼的十大要点

1.  反叛少年

贝克曼1884年生于莱比锡,但1894年父亲去世后举家迁居布伦瑞克。并入读由基督新教开办的私立学校,但少年时中途辍学。

2.  意志坚定

贝克曼曾于1898年报读德累斯顿艺术学院,可惜不获录取,但他并没有气馁,于1900年成功申请入读魏玛撒克逊大公美术学院,跟随挪威现实主义画家史密斯(Carl Frithjof Smith)学艺。

3.  巴黎印象主义

贝克曼自1903年起多次游览巴黎,见识到印象派及后印象派画家的作品,当中他尤其欣赏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的画作。

4. 《海边青年》

贝克曼凭《海边青年》(1905年作)夺得German Artist’s League奖项,从而有机会旅居佛罗伦萨达半年之久,并在当地开始认识文森・梵高(Vincent van Gogh)与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的画作,以及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的哲学。

5. 曾任军医

贝克曼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担任军医,这段经历对其创作风格影响深远。他舍弃传统的绘画技巧,采用更富表现力的风格,并以身边的政治事件为题材。

6. 透过认识自我寻找力量

贝克曼深信了解自己极为重要,因此他毕生共创作了85幅自画像以实践此理念。

7. 德国表现主义

二十世纪初德国盛行表现主义,主张展现艺术家的情感,而摒弃写实的画风。虽然贝克曼被定位为表现主义艺术家,但他并不认同,自认为是主张客观风格的新即物主义艺术家。

8.「堕落艺术展」

1937年,德国纳粹党于掌权四年后在慕尼黑举办两场艺术展,第一场名为「大德意志艺术展」,展出的作品均由希特拉审批。第二场展览则名为「堕落艺术展」,据展览小册子所述,展览被判为「揭露这场艺术运动背后的哲学、政治、种族及道德意图,以及使其趋向腐败的原因」。展览汇聚多位抽象及表现主义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保罗・克利(Paul Klee)、奥斯卡・柯克西卡(Oskar Kokoshka)、华西里・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贝克曼、埃米尔・诺尔德(EmilNolde)及乔治・葛罗兹(George Grosz)等,犹太艺术家的作品也在其中。

9. 《鸟的地狱》 

即将亮相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的《鸟的地狱》为贝克曼流亡阿姆斯特丹时所画,构图慑人,势必打破艺术家个人的世界拍卖纪录。贝克曼于阿姆斯特丹开始绘画《鸟的地狱》,至1938年底在巴黎完成作品。作品反映在国家社会主义政权下的社会充斥暴力、压迫及恐慌,是贝克曼最具反纳粹意识的重要作品。

10. 曾执教鞭

贝克曼到达美国后,接替菲利普・加斯顿(PhilipGuston)于华盛顿大学任教,学生包括色域艺术家埃斯沃兹・凯利(EllsworthKelly)。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