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与婚姻之毕加索:欣赏他 但是远离他(组图)

艺术与婚姻之毕加索:欣赏他 但是远离他(组图)

2017-06-21 12:44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 女人与花毕加索 女人与花

弗朗索瓦兹·吉洛和巴勃罗·毕加索(Fran?oise Gilot,Pablo Picasso)弗朗索瓦兹·吉洛和巴勃罗·毕加索(Fran oise Gilot,Pablo Picasso)

62岁的毕加索遇上了27岁的吉洛62岁的毕加索遇上了27岁的吉洛

毕加索与情人弗朗索瓦兹·吉洛(Fran?oise Gilot)在海边,1948毕加索与情人弗朗索瓦兹·吉洛(Fran?oise Gilot)在海边,1948

如同这年头定情之钻戒,香港豪门送情人的千万港币房产一般,将那些与自己生活过的女人一个也不少地表现在纸上,是毕加索创作的主要内容,而其后再将这些作品转送给女人,也是他的拿手好戏。想当初,与那个“有着一对如星星般闪烁的眼睛”的摄影师朵拉·玛尔多在一起时,毕加索以朵拉忧伤的形象创作了名画《哭泣的女人》,此画在朵拉去世后一周年拍卖时,价值 3700 万法郎,甚为轰动。这终究是朵拉身后之事。生前,她为了他放弃自己的事业,她忠实地记录他的创作过程和他的作品,她将自己的爱与聪慧全部奉献给这个大画家,他们曾经如胶似漆地住在一起,但最终,毕加索依然弃她而去,朵拉为之精神崩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