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与婚姻之毕加索:欣赏他 但是远离他(组图)

艺术与婚姻之毕加索:欣赏他 但是远离他(组图)

2017-06-21 12:44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自画像毕加索自画像

我不懂毕加索的艺术。老实说,我不知道他的作品好在哪里。但是,我以前住的宿舍却挂着毕加索的画,《女人与花》。或许就因为不懂,任它挂在那里,无法评头论足,也无法因太过熟稔而生厌,好几年,就那样挂着,直至我搬走。

现在明白,最有资格说自己看得懂这幅画的女人,应该是女画家弗朗索瓦兹·吉洛。1943 年,年已 62 岁的毕加索邂逅了 21 岁的弗朗索瓦兹。此后三年,他开始追逐这个美丽优雅的女子。终于,美人难过英雄关,毕加索如愿以偿。画作《女人与花》就是毕加索献给情人弗朗索瓦兹的信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