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祖传花瓶估值400万 “古董商”收手续费后消失(图)

祖传花瓶估值400万 “古董商”收手续费后消失(图)

2017-06-21 12:47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顾元森)家住南京雨花台区的胡女士打算将家传的古董花瓶卖掉,经朋友介绍联系上了“古董商”张某,对方仅凭胡女士发来的花瓶照片给出估价400万。张某在收了胡女士1万多手续费后,就没了下文。今年6月,胡女士再次来到张某的公司时,却发现张某及其公司已经消失了,这才发现被骗。

6月13日,胡女士来到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报警。胡女士说,今年4月份,她想再买一套房,但是由于资金不足,便打算将家传的古董花瓶卖掉。胡女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张某。据张某说,如果胡女士手上的古董是真的,他可以帮忙卖掉,但要看看古董花瓶到底是不是真的。于是胡女士根据张某的要求将花瓶拍照后,带着照片来到张某公司进行鉴定。当胡女士找到张某时,张某却表示自己并不懂古董鉴定,但是自己公司的王总却是古董鉴定的行家。王总在看完胡女士的照片之后当即表示,这是个好东西,这个花瓶如果卖出的话价格至少在400万。

胡女士听到自己的古董花瓶可以卖400万,十分高兴。随后,王总表示如果通过他们公司出售古董,需要交纳3万元的定金。但是如果三个月内胡女士的古董无法售出,公司将全额退还定金。胡女士表示自己身上只有1万元现金,而王总则表示1万元也可以。于是双方正式签订了合同。期间胡女士多次打电话询问张某,而张某则告诉胡女士由于花瓶价格较高,为了不让胡女士亏本,所以张某及其公司一直在寻找真正懂行识货的买家,由于此前估价400万,所以胡女士对张某的话并未起疑。

两个月后,胡女士再次电话联系张某,但张某的电话无人接听。心急的胡女士便来到张某公司,但当她来到张某的公司时,瞬间傻了眼,两个月前还在的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胡女士赶紧报了警,目前雨花台警方已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水深莫伸手。如果市民需要拍卖藏品,须认准有拍卖资质的拍卖行,正规拍卖行在藏品未成交前不会向卖家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市民还需对藏品有一定的辨识能力,对其价值有充分认知,不要因为不合理的高价购买或出售藏品,从而落入骗子圈套。此外,一定要牢记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