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春蚕》4945万再破纪录 嘉德现当代艺术获1.35亿(组图)

《春蚕》4945万再破纪录 嘉德现当代艺术获1.35亿(组图)

2017-06-22 14:0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190a6e9959a48eb0cb61007cd3b7f8b1497900978

在近4个小时的拍卖过程中,罗中立《春蚕》的高价成交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2017年6月19日,中国嘉德2017年春季拍卖会正式举槌。现当代艺术版块中的“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与“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之夜”两场总成交额达1.35亿元。其中“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之夜”专场成交额为1.07亿元,25件拍品中共有21件成功寻得买家,成交率为84%。作为本季北京春拍现当代艺术版块的收官之战,嘉德稳健中不乏亮点的表现,也反映了当下市场的真实状态。

中国嘉德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总经理李艳锋在拍后表示:“本季中国嘉德春拍因故推迟了一个月,虽然打乱了嘉德一贯的拍卖节奏,但也让我们有更充分的时间进行招商、预展和服务工作。直接结果是夜场中的重点拍品吸引了多位重量级藏家的激烈竞拍。”他进一步表示,两场拍卖的成绩超出预期,对结果非常满意。

天时地利人和,第三幅《春蚕》逆袭创纪录

本次“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之夜”最重要的焦点聚集于全场第10件拍品罗中立1982年创作的《春蚕》上。据了解,作为《父亲》的姊妹篇,罗中立曾先后三次绘制《春蚕》,其中创作于1980和1983年的两幅,于2013年佳士得香港秋拍、2014年北京保利春拍中分别创下了4940万港元、4370万元的,两次刷新罗中立的拍卖成交纪录。此件1982年版的《春蚕》由美国私人藏家购藏三十余年,并以远低于其他两件的(800-1200万元)估价出现在本季嘉德春拍中,在拍前便引起了市场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当晚的拍卖中,此作以720万元起拍,在现场几位藏家和电话委托的争夺中迅速加价至2000万元,之后便是电话委托和现场委托席之间50万竞价阶梯的拉锯战,最终以4300万元落槌,4945万元的成交价由电话委托方8359号牌竞得。这件《春蚕》不仅后来居上,成为罗中立三件《春蚕》中的最高价,也再度刷新了罗中立的个人拍卖记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