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这些宝石虽然都是蓝色 但品种完全不同(组图)

这些宝石虽然都是蓝色 但品种完全不同(组图)

2017-06-22 16:51 文章来源:玉器百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蓝钻石原矿

蓝钻石原矿

蓝钻石

蓝钻石,因呈现颜色为蓝色而得名,是彩色钻石的一种。蓝色钻石是因为硼原子在钻石的晶体中产生一个受子能带。受子能带能够吸收近红外辐射和长波,因而使钻石呈现蓝色。

天然蓝色钻石十分罕见。可以人工合成蓝色钻石,合成钻石对加入适量的硼元素即可产生蓝色。大海一样深沉而又湛蓝的蓝钻石是价值不菲,它的稀有度仅次于红钻石。如今蓝钻石差不多只在南非和澳大利亚有出产。

蓝钻石裸石

蓝钻石裸石

钻石在形成过程中由于含有微量元素而呈现出各种色系,其中以红色、蓝色、绿色和粉红色甚为希罕且价昂,大部分被珠宝商或收藏家所典藏。彩色钻石的鉴定标准通常分为淡彩(FANCY LIGHT)、彩(FANCY)、鲜彩(FANCY INTENSE)、艳彩(FANCY VIVID)、浓彩(FANCY DARK)和深彩(FANCY DEEP)。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