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康定斯基暴涨1亿 从1.8亿到2.8亿只用了1晚(组图)

康定斯基暴涨1亿 从1.8亿到2.8亿只用了1晚(组图)

2017-06-26 08:00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十三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6月21日晚(当地时间),伦敦苏富比(微博)“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以总成交额127,945,750英镑的成绩收槌,约合人民币11.07亿元,而仅康定斯基一人就贡献了62,571,250英镑,约合人民币5.4亿元,真乃拍场大赢家。

当夜康定斯基连续两次刷新个人拍卖纪录,先是其《穆尔瑙─风景与绿屋》以2097.125万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1.8亿元,刷新了此前23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9亿元)的拍卖纪录;随后上拍的《白线构图》由雨果·内森代表其客户(Hugo Nathan)以3300.875万英镑竞得,约合人民币2.86亿元,再次创造新拍卖纪录,一夜之间的功夫,从1.8亿到2.8亿,让人唏嘘。

拍前,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全球联主管兼欧洲区主席 Helena Newman 表示:《白线构图》是康定斯基在1913年艺术创意的巅峰之作,如此高水准作品往往相隔数十年才会在市场上出现一次。艺术家 1913 年的作品几乎已全数藏于重要博物馆内,对于全球藏家来说,此乃购藏这位抽象艺术巨匠重要代表作的绝佳机会,不容错过。《穆尔瑙─风景与绿屋》则是康丁斯基1909年的早期巨作,呈现出其创作生涯中的风格转变,从具象走向抽象,这幅出自私人收藏的作品在近乎一个世纪后释于拍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