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曹娜国画作品欣赏

曹娜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26 11: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png 

《寒香》系列 140×70cm 曹娜作

4.png 

《寒香》系列 140×70cm 曹娜作

婉约丹青下

身为女人,简直没有办法不喜欢曹娜画中的女人。因为读她的画,总是令人感觉从形式到意境,都有一种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美感。

曹娜喜欢画女人。在她的笔下,一个个纤眉弄巧,娥娜多姿的女子都变成了结构模糊的剪影,若隐若现的形体宛若飘浮着的灵魂,在缕缕生腾着的出岫白云中或拈花而笑,或举杯浅饮……所有的画面无一不在含蓄而又朦胧中闪烁着莹莹玄机。譬如她的画作《无语》、《凝香》,几分婉约,几许惆怅,透着丝丝阴柔,也露着些许刚健。让人在淡淡的忧伤中,品味出了丝丝甜美的旧日感怀……

《空镜子》可以说是曹娜的成名之作。这副画构图非常别致。画中,一名女子正对镜化妆,整副画显示的只是她的背部轮廓,而她镜中的形象则较为清晰,画家在一派朦胧含蓄中,用疏落有致的笔线,轻淡适宜的色调,将描眉女子的美通过镜子映照了出来。整幅画让人观后感觉蕴涵丰富,韵味深遂。也正是这幅画,让当年还默默无闻的曹娜,在2004年第二届《黎昌杯》全国青年国画年展人物画评审中一举夺魁,荣获“金奖”,在当下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后来,当她再次推出《荷韵》系列时,受到了和吴冠中先生同时代的著名艺术家周韶华老先生的极力赞誉,老先生用了一段极具浪漫主义的道白评价她的画:“洞庭湖到了夏秋之间,整个湖中都是荷花,当太阳照射的时候就像霞光一样,但是我只挑选出这一朵——只有这一枝独秀最好。”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