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曹娜国画作品欣赏

曹娜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26 11: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png 

《女人花》系列 140×70cm 曹娜作

 6.png

《女人花》系列 140×70cm 曹娜作

暗香浮动中

人常说,女人会跳舞是张扬的美丽,而女人会画画是低调的魅力。曹娜就是一个极具艺术魅力的画家,在生活中,她亦如自己的画一样自然、洒脱、博雅、达观。

曹娜将自己的画定位在了国画重彩意象画的范畴,在她看来,作品的灵魂是意,画家在作品的表现领域里是要用自己的精神感悟去发挥自己的真实体验,并且在作画的过程中力争把作品的写意精神传达出来,而画面中的形象只是艺术语言符号,真正能代表她的,是作品所传递给观众的余味和遐想。为此,她不断地从传统艺术中吸取养份,无论是秦砖汉瓦,敦煌壁画,还是民间艺术,甚至西方艺术,她都大胆的尝试借鉴,特别是对色彩的运用,鲜明独特。在她的画中,人物虽大都是写意、变形,但给人的感觉却是憨态可掬,亲近可爱,东方传统女性的含蓄美,和当代女性的时尚元素有机结合,让人看了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宛若身处在一个晶莹剔透的梦的世界,佳人在侧,看似触手可摸,但却无法接近……

2010年3月,曹娜作品第一次在厦门展出,没想到开幕式的当天就有价值20多万元的作品被藏家收藏,之后的7月份,曹娜作品又在泉州、漳浦两家分馆展出,又有大量作品被藏家看好收藏。也就在这一年的8月份,在画界已有名气的曹娜签约厦门张雄书画院,今后六年里,曹娜所有作品都将由这家书画院的投资机构重金买断。对于这种买断式的签约,张院长非常自信的说:“曹娜老师的作品非常富有自己的鲜明个性,艺术语言的创新,她在全国得过好多项大奖,又是学院派,年龄又年轻,这样的人才十分难得!我相信曹娜老师今后是继吴冠中、林凤眠等艺术大师之后又一个中西结合最为成功的艺术家之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