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用三万本书建造巴别塔,用书之帕特农竖起一道墙(组图)

用三万本书建造巴别塔,用书之帕特农竖起一道墙(组图)

2017-06-27 10:07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件作品让我们知道

《哈利波特》和《小王子》居然也曾是禁书……

本届卡塞尔文献展的主题为“以雅典为鉴”,与其他国际艺术盛事相比,在德国主办的卡塞尔文献展似乎更多了一份德意志式的沉重与反思。 在本届卡塞尔文献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弗里德里希广场上的作品“书之帕特农”(The Parthenon of Books)。

  玛塔米努欣 Marta Minujn - 阿根廷艺术家玛塔米努欣的作品《书之帕特农神庙》亮相第14届卡塞尔文献展玛塔米努欣 Marta Minujn - 阿根廷艺术家玛塔米努欣的作品《书之帕特农神庙》亮相第14届卡塞尔文献展

帕特农神庙,众神栖息过的地方

帕特农神庙是在古希腊政治家伯里克利的提议下,在雕刻家菲狄亚斯的监督中,于公元前447年到公元前38年建造的。它10米高、70米长、30米宽。这座神庙本来是为一尊巨大的金色雅典娜雕像而建,后来曾作为提罗联盟的金银储备库,在波斯战争后,这里珍藏的金属在货币战争中被重新熔化,制成新的货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