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上海画廊春拍《对撞—中国书画的传统与变革》圆满落锤(组图)

2017上海画廊春拍《对撞—中国书画的传统与变革》圆满落锤(组图)

2017-06-27 16: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东方国拍,2017年春季上海画廊专场拍卖会拍卖现场

2017上海画廊春拍《对撞—中国书画的传统与变革》于6月25日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圆满落锤,成交价(不含佣金)46,459,500元,全部285件作品成交率82.71%。其中当代花鸟画家金城君创作于2011年的巨作《画室》以540万元(不含佣金),创下艺术家个人拍卖记录,成为全场最高单品价格标王,步入每平尺10万元以上区间。

本次春拍是上海画廊的首次拍卖,作品多数均为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包含近现代书画名家之吴湖帆、冯超然、张大千,也有老一辈艺术家贺友直、杨之光、吕吉人,以及新生代力量金城君、寇月朋、贾荣志、刘立勇、王庆军、钱锦华、王贵华、谭崇正等人的作品。为藏家呈现了很多“真、精、新”的好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的春拍中,绝大多数是非海派画家的作品,285件作品的作者超过70%来自非上海本土画家,给上海书画圈带来了一股崭新的气象,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广度和深度得以延伸,当代书画艺术的碰撞与变革在此得以进一步的探讨与肯定,这也是上海画廊作为一家经营传统书画的画廊在面临传统在时代变革冲击下的语境中产生的对中国书画艺术传统精神的一次新的叩问。

预展现场

预展现场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