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再曝电子盘骗局:7亿资金玩沉香 4万人或血本无归(图)

再曝电子盘骗局:7亿资金玩沉香 4万人或血本无归(图)

2017-07-21 13:55 文章来源:财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沉香,原本是收藏品,却被人当成交易标的,进行电子盘交易(由计算机处理的竞价平台,类似上海、深圳等股票市场),前后约有4万人牵扯其中,涉及资金达7亿资金,很多人投资者“血本无归”。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并没有相关资质,也并未在省金融办备案。

这与北京时间曾报道过河北邮币卡诈骗案件有些类似,他们都以收藏品为标的,通过高额收益吸引投资者参与,继而就会以种种理由导致投资者无法正常出金。

100万本金“打水漂”

最近,赵先生为了一件事头疼不已。赵先生早年在海南创业,因为海南盛产黄花梨,所以对木头产生了兴趣,其中也包括沉香。2013年来北京后,了解到刚刚设立的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既能了解沉香知识,而且还能挣钱,我就更乐意”,赵先生有点兴奋地说。他甚至亲自去这家公司考察,“当时只能判断出展出的沉香是真货,价值方面我当时无从判断。”

就这样,赵先生就成了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最早的一批用户。“2013年11月,我正式开始涉足,最初入金5万,当时他们口头承诺每个月有10%的收益。”后来,平台方也确实兑现承诺,这也让赵先生对他们深信不疑。“我陆续投入了一些资金,第一年的大概赚了40万,收益率在45%到50%。”赵先生说,“后来,我了解到我们算挣得少的,唐山地区的员工和客户,最少都是翻了一倍。”

尝到了甜头的赵先生在对前段时间投资结算完之后,“跟几个朋友又凑了100万本金投了进去,到2015年2月份,盈利了30多万,这也成为了最高点。”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完全出乎赵先生的预料,“从2015年3月份开始不断跌,到当年6月底甚至不能出金。”这一下子让赵先生他们慌了,紧急联系了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对方回复说,“因为系统维护,大约到9月份就能恢复”,但到9月份依然没有动静。

此后,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和赵先生他们就开始了“拉锯战”:平台方不断给出一个星期、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的承诺,但都没有兑现。

一次次的失信让赵先生他们真正意识到出了问题,他们也开始维权。“河北唐山是奇楠沉香的总部,但已经人去楼空。几经辗转,最终找到了更换办公地点的上海分公司,发现很多全国各地的维权者都在这里。公司让上海的客户安抚外地来维权的人,负责人基本不出面。”

北京时间“财镜”联系了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对方非常客气地回复说,“目前全部无法出金,至于后续什么时候能出金,一切以平台公告为准。”

这件事对赵先生的生活影响很大。“从2015到2017年应该是我的人生低谷。因为100万本金是几个好朋友一起凑的,事发后朋友虽然没有追究我的责任,只是说到时候还他们就行。这几年,我只能从其他项目上挣钱来弥补这部分损失。到现在只能说刚刚还清,但自己的家庭生活完全失衡,对我个人和家庭压力都很大。”

上海的徐先生甚至为了这事闹了离婚,“我投入了30万,这是我动用了自己的流动资金。当时恰巧我老婆家里有事急需用钱,但却拿不出来,导致我们关系急剧恶化,最终就分道扬镳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