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刘艺先生“序•跋•书信”选萃之三:《名师指导 <智永真草千字文>》序(组图)

刘艺先生“序•跋•书信”选萃之三:《名师指导 <智永真草千字文>》序(组图)

2017-07-26 13: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名师指导 <智永真草千字文>》   46cmx23cmx2 

释文:

北图馆藏《智永真草千字文》拓本与宋拓相较虽有数字残损,但神采依旧,且经多位名人先后收藏,流传至今而弥足珍贵。见此刻帖,不禁遥想当年永师居吴兴永欣寺阁上,净心澄意,日以继夜书写《千字文》八百册之情景。倘非毅力超凡,笔墨精良,焉能有此壮举?由是知永师《千字文》不论真草,皆处于平和心境,默默写来,了无半点火气,由是观之,实可与其祖羲之末年之书,志气平和,不激不厉比肩矣。

辛卯孟夏  实子刘艺 

本文选自孟云飞主编《艺海无涯——刘艺的书法人生》,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