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被倾倒的艺术(组图)

被倾倒的艺术(组图)

2017-08-07 08:54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们可以从各种传说中去了解纽约。其中一种方法是观看那些见证了岁月变迁的艺术品、壁画或纪念碑。被摧毁了的艺术品有时候也有相同的价值,正如被封存的历史会告诉我们更多的真相。城市价值观的传承与改变都可以从房地产开发、 暴力或愤怒的公众对艺术品的所作所为中看出来。让我们透过六件被毁坏的艺术品,来剖析纽约的真相。

巴斯奎特和凯斯·哈林的壁画   作于1985年,毁于1997年

1.jpg

巴斯奎特(左)和凯斯·哈林(右)的壁画

The Palladium曾经是纽约最有名的酒吧,安迪·沃霍尔,凯斯·哈林(Keith Haring)和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等艺术家是那里的常客。后两位艺术家更是为酒吧的音乐厅创作了长达10米的壁画。1985年,壁画随着酒吧的开业一起面向公众。这不仅是视觉艺术家的聚集地。1990年代,新浪潮和电子乐也在这里生根发芽。

但是如今的纽约人都知道,这个艺术圣地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租金极高的公寓和遍布的纽约大学 (NYU) 的学生。90 年代末,纽约大学买下了酒吧,将其拆掉以建造更多宿舍。也许为了纪念,纽约大学将新楼命名为Palladium大厅。

维特·泰勒公司大楼的装饰艺术浮雕  作于1929年,毁于1980年

远在特朗普参加总统竞选之前,他就因拆迁问题饱受争议了。1979 年,当33岁的特朗普还是一个不知名的地产商时,他拿到了具有很高历史价值的维特·泰勒公司大楼(Bonwit Teller)的开发权,也就是后来的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当时,他答应尽量保护好建筑上的两个15英尺的浮雕板,并将其捐给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当时的《纽约时报》是这么报道的:“大都会博物馆特别想收藏的那两件雕塑……已经被地产商的电钻钻透了。”

而那“地产商”就是特朗普。特朗普的团队回应说那两件浮雕缺乏“艺术价值”,如果保存它们会造成工程延期并且多花费五十万美元。大都会的董事会副主席阿什顿·霍金斯(Ashton Hawkins)只能无奈地说道:“这个质量的建筑雕塑是很罕见的,对我们的馆藏意义重大,我们并不在乎它的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