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巨资保护绿色文物 129万完成90株古树名木保护(组图)

巨资保护绿色文物 129万完成90株古树名木保护(组图)

2017-08-15 08:38 文章来源:金华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专业人员在建围栏专业人员在建围栏

昨日,记者从武义县林业局获悉,该县日前投资129万元保护“绿色文物”,对包括已有800多岁“高龄”的南方红豆杉在内的90株濒危古树名木进行“一树一策”保护,让它们安享“晚年”。

古树名木是大自然和前人留给人类的瑰宝,是珍贵的绿色文物、活的化石,蕴藏着丰富的政治、历史、人文资源,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标志;古树名木也是武义县森林和旅游的重要资源,对发展旅游经济具有重要的文化和经济价值;古树名木为珍贵树木、珍稀和濒危植物,在维护生物多样性、生态平衡和环境保护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武义县十分重视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据资料显示,该县现有登记挂牌保护的古树名木8517株。由于自然界的风风雨雨、病虫侵袭、人为损害、社会发展与建设需要而造成损坏等因素,许多古树名木生长衰弱,甚至濒临死亡,亟待实施救治修复性保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