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吗(图)

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吗(图)

2017-08-15 08:38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发布了由西沐主笔的《中国艺术品资产化及艺术财富管理年度研究报告(2017)》。据悉,这是我国首份关于中国艺术品资产化及艺术财富管理的年度研究报告。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艺术品市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艺术品商品化、资产化、金融化证券化(大众化)”发展的趋势。其中,在资产化发展的基础上不断生发出来的艺术财富管理成为新的趋势与热点。如今在我国,艺术品资产化及艺术财富的管理已经起步。可以说,中国艺术金融及其产业的快速发展,不断地推动中国艺术品资产化及艺术财富管理的创新与发展。当下,艺术品资产化及艺术财富管理的创新发展,已经成为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过程中一个极具战略意义的新业态。在这种情形下,编制与发布《中国艺术品资产化及艺术财富管理年度研究报告(2017)》,是怀着对新兴业态的敏锐性,所做的一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与深远的战略意义的工作。该报告分为16章64节,共计30余万字,20余幅表格。其中,在中国艺术品资产化及艺术财富管理是艺术品市场发展的重要热点一章中,指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需要积极寻求外部力量来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发展的过程中寻找新的动力,而建构综合服务平台就成为突破艺术品市场发展瓶颈的有力举措。艺术财富创新管理是一片蓝海,艺术财富管理创新的取向是平台+互联网+资产管理,中国艺术财富规模不断提升,急需中国艺术财富创新管理体系及水平能力跟上,做好战略研究与规划,建构多样态、多层次的中国艺术财富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