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市民收藏要远离“国宝帮”

市民收藏要远离“国宝帮”

2017-08-22 11:49 文章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在日前举行的深圳收藏文化大讲堂上,专家提醒市民理性收藏,要“找对圈子跟对人”,交真正的藏友与商家,远离“国宝帮”。

原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调研员刘涛从宋代瓷业两大系统开讲,现场展示了北京故宫馆藏、大英博物馆藏及日本京都大德寺所藏的宋代精品瓷器图片,让市民更清晰地了解宋代瓷器特点。刘涛对市民收藏爱好者提出建议:首先是要“找对圈子跟对人”,交真正的藏友与商家,远离“国宝帮”;其次,对某些高端藏品的鉴定,尽量做到经验(眼学)与科技(热释光测年法)相结合。当日,“收藏文化进社区及民间收藏文化知识讲座活动”同时举行,市收藏协会会长韩昌晟为市民作了“新形势下民间收藏的探索”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