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七夕将至 西泠网拍迎来首个“夏季大拍”(图)

七夕将至 西泠网拍迎来首个“夏季大拍”(图)

2017-08-25 13:28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夏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8月24日至28日,西泠网拍首个“夏季大拍”正式开拍。“艺是网拍” 为西泠拍卖唯一线上拍卖平台自2016年10月正式上线后,以月拍的形式、结合节日庆典推出精品拍卖,在8月迎来首个“夏季大拍”。

二十八个专场门类众多

这次西泠网拍夏拍共设立二十八个专场,涵盖中国书画、俞白墅上款信札、同一上款近现代书画、日本古写经及佛教艺术、丁聪《今趣集》漫画原稿、古籍碑帖、篆刻印石、文房古玩、版画艺术、紫砂、造像、钱币、名茶名酒等各个品类,均在线上进行竞买。

中国书画部分,将呈现梅舒适题吴昌硕行书七言诗、缶翁篆书七言联以及张善孖岁朝图等佳作、同一上款书画来源清晰,拍品均由艺术家家属友情提供。另外,在首次推出的日本古笔家族藏古写经及佛教艺术作品专场中,将带来日本鉴定世袭大家古笔家族及神田家族收藏的佛教及古写经系列作品。

本次拍卖会恰逢七夕佳节,还特别设立“珠宝、玉雕、威士忌”等门类的七夕特别专场。

版画艺术,包容中西、承接古今

作为本场的一大特色,西泠网拍首次推呈版画艺术专题,推出三个专场,包容中西,承接古今。专题中既有达明·赫斯特、奈良美智、村上隆、詹姆士·列兹、草间弥生等西方铜版画及当代艺术版画综合媒材创作,更有中国古代版画(刻本插图),到新兴木刻影响下的新中国创作版画,展现出版画作为独特艺术门类的多样魅力。其中独山居珍藏赵无极、朱德群、丁雄全版画专场尤为值得关注。独山居主人为朱德群原创版画代理第一人,二十多年的寻画生活,让他建立起对版画收藏独特的见解,本场所有标的均为独山居珍藏多年,由其本人友情提供。

丁聪漫画原稿及名人上款信札

曾在西泠网拍·艺是创造过白手套成交的“俞白墅上款信札专场”和“丁聪《今趣集》漫画原稿专场”,亦将在本次拍卖会中携宝归来。俞白墅上款信札专场拍品由俞白墅家属友情提供,包含黄永玉、吴作人夫妇、周昌谷、杨仁恺、方济众、应野平、唐云、赖少其等艺术与政界名人与俞白墅往来信札36件。丁聪《今趣集》漫画原稿专场则呈现50件丁聪漫画原稿,用诙谐幽默的画风,讥弹世态,针砭现实,从社会百态到生活琐事,丁聪以“小丁”的笔名记录下30年中国社会的变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