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珠宝市场价格“接地气” 宝石摆件热度渐高涨(图)

珠宝市场价格“接地气” 宝石摆件热度渐高涨(图)

2017-08-25 13:30 文章来源:金投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珠宝市场价格“接地气” 宝石摆件热度渐高涨

“金九银十”珠宝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且国际黄金价格节节看涨、已经站上了1300美元大关,广州市内多家高档商场中,珠宝摆件的销售甚至超过了珠宝首饰。

究其原因,无非两点:珠宝市场价格“接地气”,吸引了市民目光,具有升值潜力的矿石宝石摆件被众多散户“抄底”。再者,不少购买了学位房的家庭要赶在9月开学之前入住,摆件既可以装饰家居又被部分本地市民奉为“镇宅”神物,交易量开始加大。

专业人士提示市民:多数的珠宝金银摆件没有太大的升值潜力,收藏时仍应精挑细选,彩色宝石小类中的原材料摆件相对更有升值潜力。

矿物宝石摆件:有升值潜力的必须精挑细选

记者近期调查珠三角珠宝市场,发现矿物标本摆件成为了“熊市淡季”中一股回暖之风,本次热潮的主角是彩色宝石,红碧玉、黑曜石、孔雀石。在广州康王路批发市场、深圳水贝珠宝市场,以上彩色宝石摆件层出不穷,种类横亘了40几个品种。

散户与藏家的“抄底”意愿比较浓厚,而没有经过雕琢的矿物宝石具有更大的价值想象空间。另外,一些早年被“囤积”、没有被加工成首饰的宝石,也因为商户给予变现的心理,而转换成了摆件,流入了市场。目前来看,类似摆件的价格多集中在5000元-5万元这个区间,体积不大,多在40×40×40厘米之下。

收藏建议:广地珠宝的项贤彪主任认为:想找到矿物标本中有升值潜力的产品必须精挑细选,类别很重要,海蓝宝、碧玺、蛋白石的原料石中较可能发现精品;翡翠原料石早被行家慧眼识英,发现精品的概率不大。

黄金摆件:中空产品价值不高

由于国际黄金价格看涨,久已消沉的黄金市场也出现了局部回暖,黄金摆件在广州市的东山百货、王府井百货以及广百百货均热销。2017年,确实有不少新品入市,3D效果的黄金摆件、卡通造型的镂刻摆件都在一线商场上登堂入室,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广州日报记者研究了几家广州商场的类似产品,发现都在各类证书上标明了“足金”字样,但其价格却存在较大的浮动空间,比如7.5折、8折促销活动不时出现。

收藏建议: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告诉广大市民:大型商场销售的黄金摆件“足金”身份无疑,但值得关注的是:数量众多的黄金摆件均是中空产品,看着体积庞大,实际上却只使用了不到10克的黄金。不管做得多么靓丽,类似产品在旧金回购市场上,都只能按照黄金的原材料价值来被回购。

水晶摆件:低端珠宝受小众一族偏爱

老牌摆件原材料——水晶中,也有个别产品与彩色宝石摆件的流行同步。紫晶洞就受到了不少本地藏家的追捧。所谓的紫晶洞也叫雷公蛋,就是天然紫水晶的带壳原料石,在圆形或椭圆形的矿物内壁上布满了紫水晶,向着球形的中心方向生长。紫晶洞之所以又在广州市场上开始流行,与民间习俗都有关系。紫水晶被认为是佛教七宝之一,被部分广东人认为具有镇宅的作用,为此,很多新购房者均购买紫晶洞摆件去装饰家宅。

据了解,广东收藏爱好者中,也有小众一族特别钟爱紫水晶,造型独特、色彩饱和度高的紫晶洞正是他们最为偏爱的品种。

收藏建议:赛菲尔珠宝的王卓总经理认为:对比玉石、翡翠摆件,紫水晶属于低端珠宝,原材料的收藏价值不高,块头再大、造型再好,都不太可能有升值潜力。市民不妨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去购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