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品读当代画家胡朝水的重彩艺术(组图)

品读当代画家胡朝水的重彩艺术(组图)

2017-08-26 16:5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胡朝水,字若水,号适庐主人,1973年1月生于山东泰安,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现为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胡朝水重彩山水课题班导师,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民革中央画院专职画师。

作品展览

2006年荣获中国美协“2008年北京国际双年展提名资格展”优秀奖(最高奖)

2006年荣获中国美协“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中国画展” 优秀奖(最高奖)

2006年荣获中国美协“2006年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最高奖)

2006年入选中国美协“第十九次新人新作展”

2006年入选中国美协“第五届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

2006年参加新水墨四人展,在泰山藏酷画廊举行。

2007年入选中国美协“第二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学术展

2007年荣获“南京国际书画艺术博览会”金奖 南京

2007年入选中国美协“全国小幅工笔重彩作品展”

2007年入选中国美协“第四届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2007年参加在厦门举行的中国画名家采风写生展;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

2008年入选中国美协“第三届北京国际双年展”

2008年获中国美协“首届山水画双年展” 优秀奖

2008年“彩墨江山”胡朝水作品展在青岛举行

2009年荣获中国美协“第五届中国美协会员精品展” 优秀奖(最高奖)

2009年“和谐家园”胡朝水作品展在山东潍坊、甘肃兰州举行

2010年入选中国美协“第六届中国美协会员精品展”

2010年“彩墨交响”胡朝水作品巡回展走进甘肃在与10月12日至25日在敦煌—酒泉—金昌—天水举行

2011年入选中国美协“第七届中国美协会员精品展”

2011年胡朝水重彩作品展在广州白云会展中心举行。

2012年参加在山东高密举行的“新锐四人展”

2013年荣获“现代工笔画大展”学术奖

2015年5月,“胡朝水重彩作品展”在山东青州艺术城举行;2015年8月,“胡朝水重彩新作展”在山东济南舜耕展览中心举行;2015年10月,“胡朝水作品展”在淄博柳泉美术馆举行

2016年7月20日,由苏州和丰艺术品公司主办的“胡朝水重彩作品展”在苏州市图书馆举办;2016年11月24日,由华一国际集团主办的“胡朝水新作展”在北京山水珍宝博物馆举办

2017年1月21日,由江苏宜兴鼎丰公司主办的“胡朝水彩墨山水画展”在宜兴市博物馆举办;2017年3月11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胡朝水重彩山水课题班”在清华大学举行开班仪式;

作品发表:作品及论文发表于《美术》、《国画家》、《美术观察》、《收藏》、《荣宝斋》、《美术报》、《美术大观》、《中国书画报》、《中国书画》、《新艺术》、《美术界》、《中国美术教育》等刊物。

作品收入:《全国中国画作品集》、《中国当代国画集粹》、《2007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中国当代著名国画家作品集》、《第二届中国画学术高峰论坛文献集》、《第三届国际双年展作品集》、《新时代中国画作品集》、《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作品集》等重要文献。

作品出版:出版有《当代彩墨画家丛书—胡朝水专集》、《中国翰墨精品集—胡朝水卷》《中国画名家精品粹编—胡朝水重彩山水》《大匠之门—胡朝水卷》《实力派精英—胡朝水山水画作品》《盛世典藏-当代中国画名家精品荟萃第5辑卷九》。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