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赵宁安国画作品欣赏

赵宁安国画作品欣赏

2017-08-26 16: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河开时节》 68×68cm 1994年

绘画,不分中西,都有“形”的问题,只是写实体系的西画和写意体系的中国画对形的理解不尽相同。文人水墨也并非不关注形,而是把形的概念纳入笔墨神韵的结构之中,但其创作基础仍然是面对自然的观察、体会、印象与记忆、这是它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前提,当然同时它十分注重艺术家主观的人格和修养。文人画到清代末期之所以日渐衰落,也正是因为它忽视对客观自然的研究和崇尚模仿古人所致。20世纪以来,在中西文化交融大思潮的推动下,文人画经受了社会大变革风雨的沐浴与洗礼,其所失也多,其收益也丰。所失的是传统文人画的人文精神和超逸的写意格调与趣味,而所得的则是与客观自然的接近。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人们在反思中国画这段历史时,自然会深感复兴中国画民族传统之重要,笔墨问题又被重新提到日程上来,但这时人们的思考已冷静、理性得多。人们不能不看到,在中西文化交融的大背景下,许多艺术家做的以中融西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其核心内容不是别的,正是面向自然和面向现实,这是西画的精华,也是传统中国画视为圭臬并须臾不可离的。赵宁安如此醉心于白描写生,理由也在这里。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