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邱家和:中国70后聚首佳士得上海拍场(组图)

邱家和:中国70后聚首佳士得上海拍场(组图)

2017-08-30 10:37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年一度的佳士得上海拍卖将于9月24日举槌,这已经是佳士得在国内开设拍场的第五个年头了。这次拍卖亮点多多,其中特别吸引笔者注意的,是中国70后当代艺术家的联袂登场。

晚间拍卖 王光乐-0908917

(王光乐《090917》,估价:100-150万元)

10位70后联袂登场

这次上海拍卖共有“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与“开创(First Open)”两个专场。据佳士得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部资深专家张丹丹向笔者透露,两个专场的中国艺术家里,70后艺术家共有10位:包括夜场拍卖中的王光乐、由金;“开创”专场中的陈可、欧阳春、向庆华、黄宇兴、陈晓云等,还有杨福东的摄影,堪称70后艺术家的一次颇有规模的集结。

笔者注意到,其中大部分艺术家是上一轮市场繁荣期间就已经登场亮相的。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有王光乐。2005年到2008年,70后艺术家在中国艺术市场掀起了第一个热潮,王光乐的作品不仅在这个热潮中亮相,而且在2011年价格上了一个台阶,2012年市场开始调整后,他的行情不仅保持稳健,还在2013年又上了一个台阶。在70后艺术家当中,他属于始终引领行情的艺术家代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