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丝路中国之水墨奇缘 记著名书法家李积成(组图)

丝路中国之水墨奇缘 记著名书法家李积成(组图)

2017-08-31 10: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祖国网讯:(记者崔志萍)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一带一路”建成开放之路、文明之路。如今,在这条贯穿古今的路上,华夏文明绽放出一朵“书法之花”。一支笔、一滴墨和一张纸,书写着丝路文化的传奇。在这条文明之路上,有一位著名的书法家,他的艺术及思想继百代薪传,散发着时代的精神光芒。他的名字叫李积成。

李积成,青海乐都人。被王进先老师誉为“盛世中华艺术界领军人物”。他是中国著名的实力派艺术家,职业书画、雕塑家。现为香港国际华人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青海省分会主席,香港书画艺术中心特约画家。其多幅作品被国内外艺术爱好者收藏。书法作品《将进酒》被中国农业博物馆收藏,《龙的传人》被台湾国民党原副主席蒋孝严收藏。

由于自幼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痴迷,2010年,李积成先生创办了“海东市乐都区南凉农民书画协会”,该协会包括书法、剪纸、佛雕、刺绣、民乐、收藏等12个艺术门类,会员达3400多人,涵盖了甘肃、西藏、宁夏、新疆、四川等地。他说,人才是事业兴旺的基石,“南凉协会”一直实施新时代书画艺术高端人才发展计划,要努力培育一批民间艺术领军人物,积极扶持一批有涵养的书画艺术才俊,为打造一支重道德、富学养、讲传承、出特色的当代民间艺术协会不懈努力。同时,李积成先生还经常组织开展艺术展览、书画下乡等大型公益性社会活动,他说,“中国梦”也是“文化梦”,要实现文化强国,就要扎扎实实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拓展。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