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让老蒋如此铁粉的黄庭坚到底好在哪?(组图)

让老蒋如此铁粉的黄庭坚到底好在哪?(组图)

2017-08-31 11:09 文章来源:微水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49年以前的中国,黄庭坚的书法十分火热,个中原委在于黄庭坚有一个坚定的“粉丝”,那就是蒋委员长。

蒋介石崇拜黄庭坚一则轶闻可以佐证:1975年4月初,蒋介石临终前让护士罗蜜斯给他念宋朝墨客黄庭坚写的《明朗》,听到最终一句时,蒋介石老泪纵横。他让罗蜜斯多念几遍。这首诗最终一句是:“贤愚千载知谁是,满眼蓬蒿共一丘”,即人活着的时候,年夜要你是圣贤,他是平凡之辈;生命结束的时候,留在人世的都不过是长满野草的小坟堆罢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