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纪念币收藏价格遇冷 店铺生意很冷清(图)

纪念币收藏价格遇冷 店铺生意很冷清(图)

2017-08-31 12:14 文章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纪念币收藏市场步入低谷,店铺门前冷清。纪念币收藏市场步入低谷,店铺门前冷清。

本报记者丁倩见习记者何洪帅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核心提示|纪念币,本是央行为纪念某些事件而特别发行的货币,却因各种原因流入收藏市场,其价格涨跌牵动着众多收藏者的神经。

近日,记者走访郑州多家纪念币收藏市场发现,纪念币收藏市场已步入近两年最低谷,多数纪念币市值跌了50%,部分单个生肖纪念币更是跌了近70%,面对相当于被“腰斩”的纪念币价格,经营者直呼“吃不消”,不少商户干脆关门歇业。

1200元跌至650元,一整套生肖纪念币跌了近50%

“今年市场行情不好,纪念币价格降幅非常厉害,像一套第一轮发行的十二生肖纪念币,去年最高能卖到1200元左右,而现在却只卖到650元。”郑州纪念币商家王先生,对于一路走跌的纪念币价格表示很无奈。

记者走进位于郑州市交通路的珍宝大世界发现,各种奇珍异宝、文物古迹可谓一应俱全,在纪念币收藏区,用透明盒子包装好的第一轮十二生肖纪念币、七大伟人纪念币、珍稀动物纪念币等成套纪念币格外抢眼。

据悉,目前纪念币市场跌幅最大的是成套生肖纪念币,跌了近50%。“近几年市场上流通度较高的成套纪念币是第一轮十二生肖纪念币,现在第二轮生肖纪念币已经发行到了鸡币。”王先生向记者介绍道,第一轮十二生肖纪念币自2003年起,由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一枚贺岁生肖羊年精制流通纪念币为开端,直到2014年马年纪念币发行,十二生肖纪念币发行一轮。现在,业界将这一套完整的十二生肖纪念币称为第一轮十二生肖纪念币。

记者了解到,作为市场收藏品,纪念币的价格时常会有波动,但像今年这种下降幅度这么大的情况并不多见。据郑州市珍宝大世界专业交易纪念币的商家孙先生介绍,去年发行的面值10元猴年生肖纪念币,最高可以卖到22元。但是今年发行的面值10元鸡年生肖纪念币,连包装盒一起才卖11元,出售价格几乎接近于面值,价格相当于被“腰斩”。

此外,市场上出售的纪念币价格,多以其发行的数量和品相为定价依据。比如,第一轮发行的鸡年纪念币发行数量是1000万枚,币面金额1元。如果品相非常好,没有任何氧化痕迹,在现在市场行情下,单个售价还可以达到90元左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