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书画家宋桂安松风堂现场创作示范(图)

书画家宋桂安松风堂现场创作示范(图)

2017-08-31 12: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宋桂安,男,1961年生,广西师大中文系毕业。后专攻书法和中国画,师承中央美院李可染、黄润华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李可染艺术研究会研究员,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2000年至2006年间曾任桂林陆军学院地方生院美术教授、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陕西美术馆馆外美术师。兼任荣誉职务有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台湾)荣誉理事。1999年曾被中国文联批准命名为“德艺双馨艺术家”。

图片

1987年参加郑州“全国新十年书学论辩会”,1988年任首届中国新书法大展筹委、评委。1990年为湘西南通道红军长征纪念碑之“小水战斗纪念碑”题字及碑文书丹。2000年至2001年中国画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永久收藏。2001年应邀参加与吴冠中、古元等七位画家在日本中川美术馆举办的中国绘画展,并有5件作品为该馆收藏。2004年被提名特邀为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准的“小平您好·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全国书画展”作画,该画再次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2006年至今,潜心于中国画创作、研究与教学。

1999年至2012年出版的个人画集有《宋桂安作品集》、《宋桂安山水小品集》、《都江堰·青城山》、《锦绣山河一百图》、《随风旋舞一百图》、《宋桂安山水精品集》、《宋桂安中国画》等,主编的大学美术教材有《名家作品赏析》及画册《当代艺术家》、《艺术人生》、《翰墨溢彩》、《书画撷英》、《鉴赏与收藏》等。

自1984年以来,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等机构举办的国内国际展览多次,数千件作品被社会各界、国内外人士广为收藏。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