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作品可以进行线上股份交易吗?(组图)

艺术作品可以进行线上股份交易吗?(组图)

2017-09-01 07:48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左到右:Lise Arlot、Christian De Martin、Romano Oliveri和CEO Francesco Bellanca。图片:Photo by Antonio Sindoni Courtesy Feral Horses从左到右:Lise Arlot、Christian De Martin、Romano Oliveri和CEO Francesco Bellanca。图片:Photo by Antonio Sindoni Courtesy Feral Horses

艺术圈的专业人士时常会提醒藏家们,不要把艺术当作一门单纯的投资。然而,现在每隔几个月,就会有一些新的创业公司反其道而行:先是有Art Rand的成立,接着出现了ARTSTAQ,现在又有一家来自伦敦名为Feral Horses的创业公司加入了这一行列。而且,这家公司公司的构成一半是艺术租赁,另一半则是艺术股票市场。

Feral Horses是由几位在大学时就认识的年轻企业家共同成立,在这家网络市场平台上,每个用户都能购买指定艺术作品的部分“股份“。

具体的运作方法是:艺术家将他们的作品上传到平台,并像公开募股(IPO)的形式那样决定一个销售流程以及有效股份的最低销售门槛。一旦购买的股份达到了下限门槛,投资者便可以在一个实时平台上进行股份交易。

同时,Feral Horses则将艺术作品租借给公司和酒店来换取现金,而这些租借费便能以“分红“的形式返回给“股东们”。

根据CEO Francesco Bellanca的说法,这家新公司从6个星期前开始运作,目前通过售卖11位欧洲艺术家的17件作品筹集到了12.1万英镑。首批参与的艺术家包括Simone Fugazzotto、Lèo Caillard以及JAGO,他们是由公司的创意总监结合了一群策展顾问的建议后所作的决定。

他提到公司会比较重视现在名气虽然相当有限,但“已经在艺术机构展出方面已经有所经验“的艺术家。

Feral Horses的作品价格比较稳定在3000—4000英镑之间,而每月的租借费大约是作品价格的1%—2%。当然,公司也希望随着作品曝光度提升,价格也能相应上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