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许化迟:艺术人生路,峥嵘岁月稠(组图)

许化迟:艺术人生路,峥嵘岁月稠(组图)

2017-09-01 16: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易苏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78年,他花100多块钱买了张齐白石的画,父亲说他“买贵了”。

1983年,他以20万元买下8000多张画,30年后价格翻了1万倍。

他出生于艺术世家,与齐白石、黄永玉亲如家人。他擅画,懂画,富收藏,精鉴定,是位不可多得的艺术家。30多年以来,他充当着两岸与中外书画文化桥梁,担负着向世界推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使命。

国画家、鉴定家、收藏家许化迟

因为在家族同辈兄弟中排行第九,所以黄永玉喜称他“小九”,朋友们叫他“九哥”,业内人尊称他“九爷”,他就是国画家、鉴定家、收藏家,北京和平艺苑的掌门人许化迟,现任北京竹箫斋书画院院长、山东烟台许麟庐艺术馆名誉馆长。他自幼跟随父亲许麟庐研习书画及鉴赏,19岁拜国画大家胡爽庵为师,并得到张伯驹、刘海粟、陆俨少、王世襄、宗其香、黄永玉等前辈大家的亲身教导。七十年代,许化迟在父亲许麟庐与文博大家张伯驹、王世襄的指点下收藏中国书画以及中国宫廷家具。2001年,他创建了“和平艺苑”,旨在延续和平画店的风骨,建立一座海内外文化名流云集交流的高端文化沙龙。

许化迟的艺术人生,是命运时代的造化,也是他顺遂天性的必然。对于所有的选择,他说:“从不后悔。”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