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比亚兹莱:用短暂生命创造无限影响的黑白插画大师(组图)

比亚兹莱:用短暂生命创造无限影响的黑白插画大师(组图)

2017-09-06 10:15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插画家奥伯利·比亚兹莱插画家奥伯利·比亚兹莱

奥伯利·比亚兹莱是英国19世纪末最伟大的插画艺术家之一,也是近代艺术史上最闪亮的一颗流星。他在其短暂的艺术生涯中,创造了具有无限影响力的插画艺术作品。

“恶之花”

插画家奥伯利·比亚兹莱于1872年出生在英国南部的海滨城市布莱顿(Brighton)。

他的作品风格简洁,一般只有黑白两色;但同时又很繁复,绘有精细的线条和细碎的花纹。

将比亚兹莱最早介绍到中国的是鲁迅与郁达夫。鲁迅曾自费出版了比亚兹莱的画集,并说:“有时他的作品达到了纯粹的美,但这是恶魔的美,而常有罪恶的自觉,罪恶受美而变形又复被美所暴露。”

因此,比亚兹莱也被冠以”恶之花”的名号。

比亚兹莱7岁时被诊断患有肺结核。他从小接受母亲的教育和艺术熏陶,醉心于文学和音乐,所以他的作品中总是充满着诗意和幻想。有人说,比亚兹莱在音乐上的天赋甚至比在绘画上的还要高。

而这位天才艺术家,虽仅受过两个月的正规绘画训练,却在其短暂的26年生命中留下了大量引人争议的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