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好多熊猫“滚滚”雕塑现身成都三环路绿道(组图)

好多熊猫“滚滚”雕塑现身成都三环路绿道(组图)

2017-09-06 11:39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站立的熊猫站立的熊猫

由绿色植物“雕塑”而成的巨大熊猫,在草坪上嬉戏、竹子下卖萌——这是记者昨天在熊猫绿道示范段上看到的情景。

该示范段位于南三环一段外侧海棠路与茶花街之间,全长500多米。在这里,可以看到用植物做成的“绿色雕塑”熊猫;用不同颜色的花草在地面“拼”成的熊猫脸谱;一不小心,竹丛下的几只乖萌“滚滚”又闯入视线。周边的绿植也配合着熊猫主题,一簇簇竹子沿步道两边生长,蔓延的绿色中,点缀着紫荆、小菊花等等,色彩斑斓,层次分明。

据示范段设计负责人介绍,为了恰到好处地诠释熊猫绿道,他们采用了尽量自然的表达手法,如把熊猫雕塑设置在竹林下、草丛中、假山上;而在形式上,既有平面的拼贴式表现,也有立体的雕塑。“考虑到放置在公共环境下,我们的雕塑都是玻璃钢材质的,防腐蚀、耐磨损。”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