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万元买的旧钞经鉴定值20 市民遭“操盘手”套路(组图)

1万元买的旧钞经鉴定值20 市民遭“操盘手”套路(组图)

2017-09-07 08:05 文章来源:济南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面对快速生钱的钱币和集邮市场,本想投资的市民刘女士却遭遇了“套路”。她在网上购买的民国旧钞被专业机构鉴定为价值20元,投入的1万元血本无归,而且事后还被对方拉黑。业内人士认为,网络为一些假冒收藏品的横行提供了土壤,对收藏品不了解的外行人士应谨慎投资。

一万元买了两张旧钞

今年8月份,市民刘女士在一个微信群里认识了收藏品投资人小陈。双方互加好友后,刘女士经常在小陈朋友圈看到投资邮票、古玩、旧钞翻倍赚钱的信息,一来二去,刘女士有点动心。“他(小陈)经常发一些连号人民币卖上百万、民国钞票一张卖几十万的信息,还附带着截图,我觉得入手收藏品赚钱太快了。”从刘女士的描述来看,小陈似乎是懂得如何快速吸金的“能手”。8月底,刘女士在小陈的建议下花1万元在小陈处买了2张民国旧钞。

几天后,收到货的刘女士拿着旧钞到一些同样爱好收藏品的人士处打听民国旧钞的价格,才发现与自己想象的相差太远。“我买的是面值1000元的民国旧钞,但这种旧钞在市场上根本没什么价值,据说是因为这种版本的钞票当时发行较多。”

心有不甘的刘女士继续查询价格,结果越查越失望。据她讲,在济南民间收藏品市场不看好这种旧钞,就连一些专业机构也将其拒之门外,甚至有的专业机构明码标价10元一张收购。更令刘女士难以理解的是,这种打着收藏品交易名号的模式让她有苦难言。“我曾托朋友问了机构,人家给出的报价就是这么低,还说收藏品是见仁见智的买卖,不存在欺骗。”陈女士说,事后她曾试图通过微信及电话联系小陈,却遭对方拉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