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中高端市场出大力 艺术品拍卖回暖(图)

中高端市场出大力 艺术品拍卖回暖(图)

2017-09-11 11:1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显示,2016年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总额共计67.4亿美元,较前一年下降5%。其中,海外中国文物艺术品成交额收缩最为明显,同比下降24%。相比之下,中国大陆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在去年有所回升,总成交额同比上升了7%。

报告显示,作为海外最大的中国文物艺术品集散地,北美是海外各地区中唯一在拍品数量上有所增长的地区。2016年,北美中国文物艺术品的上拍量及成交量分别较去年增长了8%和9%,是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量最多的地区。但从拍品的成交额来看,北美地区却不足亚洲市场的六分之一。

2016年,中国大陆的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总成交额超过美国与英国,再次位列全球榜首。从拍品数量来看,近年来中、高端市场的拍品数量总和基本维持在拍品总量的5%。但是,2016年中端市场和高端市场的拍品成交数量分别较同期增长了26%和30%。报告指出,其中高端市场(1千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成交拍品总额在全国交易总额中占29%,中、高端市场对中国大陆的市场回暖起到了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