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蔡勇 — 一颗赤子之心挥写花鸟画人生(组图)

蔡勇 — 一颗赤子之心挥写花鸟画人生(组图)

2017-09-14 16: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蔡勇,一九七零年生于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西促会西部书画院副院长。幼年时曾拜遇李苦禅先生,受写意花鸟画启蒙,后转益多师,先后问业于穆景云、启功、邓锡良、高士尊、贾浩义、姚治华、沈鹏、赵宁安、郭石夫、霍春阳等先生。擅长大写意花鸟,兼工笔花鸟、山水、书法、诗词及美术史论研究,曾多次在国内举办个人画展,毕业于北京画院,中央美院高研班。一九九九年作品参加在联合国举办的“99世界和平美术大展”,并获“世界和平教育者奖章”。

其出版的《蔡勇书画集》、《蔡勇中国画名信片》、《蔡勇书画精品集》、《蕴藏的美·蔡勇工笔画集》 、《丹青丰碑·蔡勇卷》等作品追朔传统文人画风,感悟中国画传统内涵,流露出浑厚、洗炼的气质,即传承古法,又具时代气息。他的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钓鱼台国宾馆等单位收藏。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