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台湾艺术市场“生货”行情瞩目(组图)

台湾艺术市场“生货”行情瞩目(组图)

2017-09-15 10:4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刘家蓉、石浩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于右任|世達世侄-草書四屏 66.5×16.5cm ×4,以150萬起拍,220萬落槌(不含佣金)

于右任|世達世侄-草書四屏 66.5×16.5cm ×4,以150萬起拍,220萬落槌(不含佣金)

根据帝图艺术夏季拍卖会拍后数据进行分析,其拍品结构中,近现代书画类品项成交市占率第一。总体市场回暖、藏家参与量增加,“50万至250万新台币”的中低单价精品成为热门捡漏区间;“300万至1000万新台币”的中高单价名家受藏家追捧。市场未曝光过的台湾生货、精品,存在价差格外受到两岸资金关注与追捧,包含夏拍当中热门“老书法”精品。

2017年台湾夏拍市场分析:精品书画成交价高于最高预估价2至10倍

雅昌艺术网与Artprice共同发布之《2016年度全球艺术市场报告》,提到2016年中国艺术拍卖总额47.9亿美元,以38%的市占率跃居全球艺术品市场第一。以台湾拍卖市场的供需情况来看,台湾拍品征件来源主要仍属于内部市场性质,持续受惠大陆买家对于台湾近现代书画收藏品有较高的外需购买需求。以帝图艺术夏季拍卖会拍后数据为例,祁寯藻《行书七言对联》作品预估价范围新台币5万至8万元,以含佣金80.5万元新台币超过高预估价区间10倍拍出;近现代书画封面张大千作品《云山墨戏》,预估价新台币300万至600万元,以含佣金675万元新台币拍出;近现代书画重要作品傅抱石《竹亭脩憩》新台币400万元起拍,终以含佣金802万元新台币成交。观察约50万至250万元新台币的作品市场出现回暖,其中市场未曝光过的台湾生货、精品,存在价差格外受到两岸资金关注与追捧,以下将述说精品书画成交价超过高预估价2至10倍。

价格区间分析:50万至250万台币中低单价区间支撑市占率

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2017年春季《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指出,高端拍品的行销是带动市场成长的关键,高端需求持续增长,而供给有限,致使精品价格不断攀升,另外中低价位拍品(价格区间落在10万至50万元人民币的作品)目前仍是成交量的重要支撑,其成交量市占率即已超过50万以上拍品所有成交量占比之总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