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秋拍第一轮:聚焦苏富比近现代书画(组图)

2017秋拍第一轮:聚焦苏富比近现代书画(组图)

2017-09-15 12:13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超群

2017年秋拍第一轮,将于国庆长假期间在香港举槌。领衔的拍卖公司苏富比,其中国书画专场特别引人关注。为此,笔者专访了苏富比的中国书画主管张超群。

书画板块夺人眼球

中国书画尤其是近现代书画板块近年来表现抢眼。这个板块在2012年开始的市场行情调整中受冲击最大,几年来从量价齐跌,交易缩水,到行情反弹与上冲,一直起伏跌宕。不过,这个板块近年来再度活跃,仅以中国嘉德为例:从2016春拍起,已经连续三季大拍量价齐升。今年春拍黄宾虹、潘天寿作品拍出破亿高价,有资深媒体人因此惊呼“艺术市场新周期开始了”。

“书画市场这一年多已经平稳下来了。有重要作品,就会吸引到客人出高价,甚至打破拍卖纪录。”对此,一向对媒体措辞谨慎的张超群强调,主要看作品本身,“有好东西就会有好价钱。”

作为秋拍首轮的领头羊,苏富比的香港大拍向来被看作市场风向标,自然格外令人瞩目。其“中国书画”专场共呈献近 300 件近现代书画作品,总估价约2.6亿港元。张超群在接受笔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拍品阵容相当整齐。不少拍品在拍场第一次露面,有的特别亮眼。他对自己所征集的作品有信心。他还透露,从初步的反馈看,这些拍品会吸引许多买家尤其是资深藏家来参与,因此对拍卖结果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